新路灯点亮群众出行路

szb1221002_005_01_s.jpg

工人安装路灯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场镇形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县水利局加快推进西沱智慧交通工程建设,安装新路灯,改造提升道路照明设施,为群众夜间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G69银百高速西沱出口看到,起重机正在吊起灯杆,工人们负责维持交通秩序,监督指挥安装工作。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确保路灯安装安全作业,过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正进行路灯安装工程的G69银百高速西沱出口至西沱场镇连接路段,全长1.5公里左右,该道路连接西沱古镇旅游景区,是西沱居民通往高速公路的必经之路,车流量较大,夜间车辆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县水利局投入资金187万余元,在此路段安装83盏路灯。目前,已经安装46盏路灯,预计今年12月底实现全面亮灯。

据介绍,路灯安装工程属于智慧交通工程,是由县水利局打造的西沱智慧小镇项目的一部分。西沱智慧小镇项目共分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社区、基础设施及软件平台几个板块,主要包括道路监控、旅游引导宣传屏、移民社区门禁系统等智能设施设备,致力于打造旅游场镇亮丽名片,全方位提升场镇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新兴技术的综合应用服务大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