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乡: “智能化”养鸡助增收

szb1221002_003_01_b.jpg

村民正在分拣鸡蛋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六塘乡通过引进业主发展肉鸡养殖产业,运用自动化、效果高的科学养殖方法,大大节约养殖成本,实现高效率生产,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近日,在六塘乡三汇村的万娟家禽养殖有限公司,一枚枚新鲜鸡蛋源源不断地从鸡舍传送到包装流水线。几名工人正忙着进行分拣、装托、打包运输……

46岁的汪万春,是三汇村村民,今年6月份鸡场建成后,她便来到这里务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她说:“我在这个养鸡场负责打扫卫生、搬箱子、捡鸡蛋,一个月工资有4千多元。这个工作,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非常不错。”

据了解,万娟家禽养殖有限公司是六塘乡在今年引进的养殖企业。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建设,现有鸡苗7万只。不同于传统的养殖场,这里的鸡,住的是“空调房”,吃的是“营养餐”。投食、喂水、清粪等流程都是全自动化操作,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不仅如此,鸡粪与碎秸秆混合后,还能转化为有机肥,实现了种植和养殖的有效结合、资源的循环利用。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养殖场占地面积20多亩,第一期在10月份正式投产,每天产蛋量在180斤左右。接下来,他们将加快建设第二期项目,增加9万只蛋鸡的养殖规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