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为县城树木刷白穿“冬衣”

QQ截图20211216100825.png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为加强冬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开展冬季树木刷白工作。

记者在滨河西街看到,园林工人们化身美容师,一手提桶,一手拿着涂白刷,认真细致地对树干下部进行均匀涂抹。一排排行道树都穿上“冬衣”后,显得格外亮眼,成为了冬季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

县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用石灰、石硫合剂加水制成一种刷白剂,按离地1.2米的高度标准对树木进行刷白,能够起到杀虫、防寒、抗菌的作用,让树木能够安全过冬。”

据了解,树木刷白是冬季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刷白防护不仅可以减少树木水分蒸发,还能增强树木的防寒防冻、防御病虫害的能力,为树木来年健康生长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刷白工作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同时对树木的枯枝、病枝进行修剪。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