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建民生工程 打通群众增收路

szb1216002_001_01_b.jpg

建筑中的桥梁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家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推进民生工程,积极解决群众生产难、出行难问题,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进行,有效破解产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打通群众增收致富道路,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王家乡蜜园村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墩基桩混凝土浇筑和桥梁测绘工作,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据介绍,由于此处河道没有桥梁,村民想要过河到达对面主公路,只能通过之前临时修建的石桩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村民想要从事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作业和运输农作物时,只能绕行,耗费人力物力,给发展产业造成诸多不便。

蜜园村村民冉贵从说:“以前我们过河完全是靠这个1米多高的石桩桥,如果遇到河道涨水,过河不安全,只好绕行,要多走2公里路。我们出行都不方便,更别说发展产业了。”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今年以来,王家乡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听民声、查民情,了解群众痛点、难点。蜜园村村“两委”及时梳理实事项目清单,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上报乡党委政府,确定将修建民生桥作为重点实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将办实事、解难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多方努力下,今年10月,民生桥破土动工。据了解,民生桥总投资145万元,全长33米,桥面净宽6.5米。工程完成后将有效解决村民出行难、农业生产及农作物运输难,大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打通产业发展动脉,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一号腹壁已经建设结束,桥墩已经架设完成,待二号腹壁建设完成后就进入桥面铺设工作,预计在春节前能实现整个桥梁建成通车。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