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讯

12月13日至14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分别在天尧酒店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就火灾防控、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等理论知识和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等实际操作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为基层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奠定了基础。 (记者 王晓明) 


近日,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石柱中学、回龙中学、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民族中学实地调研,就青年大学习、示范团校建设、规范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评价等学校共青团涉及的改革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以推进共青团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通讯员 雷玉琴)


近日,南宾街道接到群众举报,黄鹤村大坪(小地名)山林中大量林木被砍伐。接到举报后,南宾街道农服中心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村民王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林木120余株,涉嫌滥伐林木罪。目前,此案已移交县公安局调查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何跃 马松)


12月14日,大歇镇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严守红线、廉洁征兵,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镇2022年春季征兵任务。(通讯员 杨勇) 


近日,桥头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在藤子沟水库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放流品种包括鲢鱼、鳙鱼、草鱼等,共计投放 20 万尾,投放的鱼苗将极大改善库区水生物结构和多样性,有效保护和修复库区生态环境,实现“以鱼抑藻、以鱼净水”的目的。(记者 秦险峰 通讯员 周俊先)


近日,石柱县2021年中小学(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混合培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西南大学等专家学者给学员上了一堂堂精彩的培训课,让学员们科学系统地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水平。(通讯员 马茂菊 谭岷江)


近日,重庆杂文学会石柱分会举办2021年“文艺沙龙活动”年会。活动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定了2022年“一个总目标”“二项具体任务”“三个拓展空间”的工作思路,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创作精品,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陈志华)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