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单出炉 我县4个村落上榜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向谏僚)日前,市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列入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的通知,全市34个村落列入重庆市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录。我县沙子镇桃园村双院、枫木镇双塘村牯牛坡、王家乡花源村娇山坡、龙潭乡木坪村泡沫湾4个村落上榜。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作为本次入列传统村落之一的王家乡花源村娇山坡村落地处方斗山下,四周绿荫环绕,大量传统土木结构房屋保存完好,错落有致,土家历史文化符号随处可见,历来为巴盐古道上盐贩往来汇聚之地,近代更是留下了红军行进足迹。王家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娇山坡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三批传统村落,对于保护巴渝建造技艺、传承土家特色文化、延续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市级传统村落17个。接下来,县住房城乡建委将严格按照市上要求,积极会同县文化旅游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单位,指导传统村落所在地的乡镇完善传统村落档案,编制保护发展规划,有序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