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 修桥便民暖人心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益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寨上村周家坪新建1座跨河桥,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三益乡寨上村与悦崃镇水桥村相邻,直线距离相隔较近,两地村民往来频繁,特别是寨上村的村民经常前往悦崃镇赶集或办事。因被悦崃河隔断,看着是“面对面”的距离,往往需要绕行几公里。尽管以前有一条便道通往对面,一旦遇上暴雨和洪灾,导致河水上涨,村民们出行就成了难题。

“原来要去悦崃赶集或到对面去,一遇到涨水,我们就无法过河,要绕好几公里路,非常不方便。桥修好后,要为我们节省好多时间。”寨上村村民岳良兵告诉记者。

该村村民迫切希望能修建一座桥梁,解决出行难题。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三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及时解决土地占用问题,在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建跨河桥项目于今年10月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设计的道路为农村通组公路,全长86.305米,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千米,标准路宽5.5米,单车道,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该项目预计明年4月份完工。建成后,将方便寨上村周家坪组、石坎组和李家桥组600多人的生产生活出行。

三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期间,我们将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该项目如期完工。接下来,三益乡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继续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