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抓实预警劝阻 守好群众“钱袋子”

本网讯(记者 周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抓实抓紧预警劝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确保了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近日,南宾派出所再次成功预警,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该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日17时许,市民叶女士接到一个冒充物流电商客服的诈骗电话,叶女士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准备将2000元现金提现到支付宝。我所通过预警系统发现该情况后,立即拨打叶女士电话,告知其客服是诈骗分子,并及时劝阻了叶女士的转账操作,避免其产生经济损失。”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县公安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化技防建设,以预警劝阻环节为重点突破口,广泛收集反诈预警平台数据,及时接受平台推送的预警指令,为群众的‘钱袋子’建好了一道安全屏障。“同时,我们对派出所、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员等参与预警劝阻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县预警劝阻工作的水平,坚决守好防诈关口,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向进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安全为出发点,通过加强技防、深化培训、完善机制、优化流程等措施,进一步抓紧抓实预警劝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处理预警信息28793条,成功劝阻343人,挽回经济损失204余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