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着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

QQ截图20211208154313.png

本网讯(通讯员 谭万玲 文/图)近日,笔者在石家乡黄龙村庙坝组看到,几名村组干部与村民一道,正对即将进行宜机化改造的土地进行测量。

“今年我们将在黄龙村庙坝组进行土地宜机化改造120亩,改造后能有效解决丘陵山区大中型农机装备无法下地的难题,进而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产出效益。”黄龙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巨建兵说,完成改造后,村集体经济组织将发展蔬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

据了解,实施宜机化改造的目的在于把“鸡窝地”变成了“聚宝盆”,把以前的“零散乱”变成“示范片”,让传统农业逐步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近年来,石家乡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道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从而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牢牢把握住全乡粮食生产的主动权。

石家乡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家乡宜机化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总面积约2000余亩,将围绕建设标准化田园、菜园的目标,按照宜机化、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要求,加快完成项目设计、施工进场等工作,确保在明年的春耕春播时,农田完成改造、投入使用。后期,石家乡再根据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动态调整宜机化改造面积。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