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变“金瓜” 托起致富梦
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木瓜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szb1209002_002_01_b.jpg 

工人在挑选木瓜 

本网讯 (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文/图)清洗、挑选、切片、破碎、搅拌……12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县工业园区的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条全新自动化的生产线映入眼帘,清洗机、板式提升机、挑选输送机、滚筒分离机等设备正徐徐运转,一个个外形饱满、色泽金黄的木瓜在输送带上翻滚跳动,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操作,标志着该公司的木瓜自动化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

据介绍,自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来,我县通过“专业合作社+村(社区)集体+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木瓜产业,全县木瓜种植面积约4万亩,今年已有部分木瓜树开始挂果,进行采收。日前,采收的数十吨木瓜由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部收购。

为完善产业发展链,对木瓜进行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切实保障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和农户的利益,2020年,我县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石柱成立了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首期投资2000余万元,于今年8月破土动工,在11下旬建成了一座占地40亩的标准厂房和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生产能力可达到每年加工木瓜1万吨,完全能满足我县木瓜丰产期的加工需求。

据了解,为不断优化木瓜产业结构,打造多样化的木瓜产品,推动我县木瓜产业向专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该公司在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帮助下,通过“五步发酵法”等先进生产技术,前期已研发出木瓜果饮、果酒、果醋、酵素、精油等系列康养产品,并注册了“原力源”木瓜酵素饮料商标,通过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加工,目前“原力源”木瓜酵素饮料已成功推向了市场,成为我县的一大特色产品。

“木瓜产业基地在村上发展起来了,加工企业也在工业园区建好了,种植的木瓜以后不愁卖不出去了。现在,我们发展木瓜产业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家住南宾街道城北社区凤凰组的村民们获悉木瓜生产线建成投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木瓜成就大产业。”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秉承“诚信、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将紧锣密鼓地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建立罐装、发酵、木瓜酒、木瓜醋等生产车间,大力研发果饮、果酒、果醋等系列产品,同时,积极搭载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逐步完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发展壮大木瓜产业,让木瓜变成“金瓜”,托起广大群众的致富梦。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