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图书馆 “云端”书飘香
我县建成20个数字农家书屋

szb1209002_005_01_b.jpg

村民正在扫描“有声书”二维码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传统农家书屋图书种类少、更新慢,难以满足山区群众的阅读需求。今年以来,县委宣传部紧紧抓住标准化“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建设试点机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建成了20个“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在大林村便民服务中心看到,该村的“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是在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设施、人员、场地等资源的基础上建设而成。书屋内除了原有的书籍外,还配有一台电视机,下面张贴有“电子书”“有声书”二维码,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手机或电视阅读、倾听书籍。

据了解,“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内容资源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开设了“重庆农家书屋”强国号,共上线各类图文、视频作品2万余件,累计页面浏览量破1亿次。

据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使用“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主要通过手机“学习强国”APP、电信天翼高清电视端、njsw.cbg.cn网站三种方法进入“重庆农家书屋”强国号。该强国号根据“三农”需要,打造了“好书推荐”“农技交流”“三农信息”“主题活动”“四点半课堂”“惠民电影”6个栏目,精选了300本中外名著刊载,并根据时令节气推送农技、务工类信息。

此外,数字农家书屋每年组织阅读大赛、主题征文、农技知识竞赛、主题观影等活动,为群众搭建了网络智慧课堂和交流平台。

“通过数字农家书屋,群众摆脱了场地限制,可随时随地在线阅读,将书屋装进“口袋”,带到田间地头,实现跨时间、跨空间、跨区域的知识交流和传授,多了一个更方便的精神‘加油站’。”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