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乡新建便道温暖群众心坎

szb1209002_007_01_b.jpg

新建的生产便道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文/图)近日,六塘乡一条新建的生产便道完工,替代了原本崎岖不平的山路,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记者在该乡三坪村看到,一条条整洁平整的生产便道,穿梭于田地间,宛如白色的缎带。三坪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蔬菜种植面积近3000亩。以前,村民前往田地间种植、运输蔬菜,只能依靠一条狭窄陡峭的泥巴小路。如今,有了这条生产便道,运输成本高、出行不便的难题随之化解,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这条生产便道修通过后,对我们小组的村民,特别是蔬菜种植大户来说,非常高兴,感觉温暖到了心坎里。原来搬运农用机械,两个人有时候抬都抬不动,现在我们的三轮车、微耕机,通过生产便道,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去,运输水稻、玉米、黄瓜、红苕等农产品,很方便。”三坪村下坪组村民陈益相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塘乡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在三坪村累计新建了生产便道12.94公里,及时解决了群众出行和生产资料、农作物运输的难题。

六塘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根据三坪村实际情况,实施了生产便道项目。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生产便道及时建成了。群众普遍反映这条路,质量好、宽度够,方便生产。接下来,六塘乡党委政府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