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石柱供电公司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szb1209003_007_01_b.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郑秋玥 文/图)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新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伴着冬日的暖阳,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广场,准备好宣传资料和展位,积极向过往的市民们发放节能减排、节能用电宣传手册,介绍节约用电知识和国家节能减排工作有关方针政策。

时值冬季用电高峰,居民用电负荷提升,志愿者们特地向市民们讲解了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如何检查、判断和处理简单的用电故障,杜绝常见的不安全用电行为;让市民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电力设施等基本常识;普及相关电力法规,提升市民对触电事故防范及急救处理的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市民推广“网上国网”APP办电的便捷功能和操作流程,让市民体验网上办电“人力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细心的解读、耐心的介绍,身穿印有“国网红岩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青年志愿者们还集中开展了重温志愿者誓词仪式,思悟志愿精神,为其他志愿者录制祝福视频和送鲜花,共同为志愿者喝彩,一齐为青春加油。

据悉,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主动亮出电力青年的志愿者名片,充分展示电力“红马甲”的光荣称号。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