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9名学子获“红十字星火助学金”

QQ截图20211209095613.png

本网讯(记者 王秦)12月6日,县红十字会在石柱中学举行了“红十字星火助学金”发放仪式,该校9名贫困学生获得了资助。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从2019年开始实施,今年全市计划资助506人。资助学生对象是通过各学校筛选确定,主要为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品德和学习成绩较好的城乡学生。凡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从高一开始至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毕业,每人每学年将获2000元的助学金。获得资助的学生在校期间若因各种原因不再读书或受到学校处分的将停止资助。

当天,拿到助学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红十字会的资助关爱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并利用节假日积极参加红十字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从被帮助者成长为爱心的传播者,将红十字会的精神发扬光大。

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石柱县获得‘红十字星火助学金’的学生共有21人。我们资助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红十字工作,助贫寒学子圆求学梦,弘扬红十字会‘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充分利用社会各方平台资源,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