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为三角梅穿上“保暖衣”

 szb1207002_006_01_b.jpg

园林工人在搭建防寒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可县城内今年新栽种的抗寒能力较差的三角梅如何过冬呢?为有效预防雨雪天气给其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为县城内今年新栽种的三角梅穿上了“保暖衣”,确保其温暖越冬。

“这是我们量身定制的防寒棚,犹如为三角梅穿上了一件‘保暖衣’。”日前,在南宾街道城东社区万寿大道和石桥子转盘处的花坛里,记者看到园林工人用竹竿正在搭建防寒棚,大家配合默契,干得十分认真。

园林工人按照每株三角梅的高低和大小,在其四周搭建起了竹架,在竹架外围套上透明的塑料布。远远看去,搭建好的防寒棚尤如一座白色的保温小屋,既整洁又美观。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开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的花坛,看到在一座白色的防寒棚内,一株高大翠绿的三角梅开出了朵朵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透过塑料布开设的小孔,过往群众可以感受到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三角梅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花色鲜艳,花期较长,但不耐寒。”据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角梅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藤状灌木植物,做好冬季保暖工作,对其养护来说是尤为重要,否则三角梅会被严寒冻坏,不仅影响开花效果,而且影响其正常生长。

近段时间,园林工人在万寿大道、都督大道、石桥子转盘、桥头场转盘等地,共为50多株三角梅树木穿上了白色的“保暖衣”,成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