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痛为力量 化怀念为动力\
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李玉霞)“中成,是你闪亮的名字;忠诚,是你对党徽警徽的承诺……冯中成同志从警30年,先后在6个基层所队工作,无论在偏远的派出所,还是公巡中队、车管所,都始终把忠诚铭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本色……”12月3日,“新时代忠诚为民的好民警”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县领导谭新生、向东、冉义智等聆听了报告。

2021年7月21日,县公安局车管所民警冯中成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被刺伤肝脏,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冯中成同志从警3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牢记使命,一心为民,在平凡岗位上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抒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壮歌,成为新时代的不朽丰碑。

报告会现场,县公安局政委姚建龙、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向秋蓉、下路街道高坪村村民刘华、冯中成的女儿冯心言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青钦5位报告人,分别以《中成处处写“忠诚”》《为民情怀热血铸就》《我们永远的好警察》《沿着父亲的足迹前行》《英雄精神催人奋进》为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冯中成同志这一生用心血、汗水乃至生命兑现入党从警誓言的先进事迹。

“翻看中成的从警履历,‘服从’二字显得格外亮眼。他先后6次被调整工作单位。每次征求意见时,他都明确表示服从组织安排,不仅没有向组织提要求,而且在各个岗位上都干得很出色,受到组织认可和战友好评,20多次立功受奖!”“直到今天,冯中成把群众护在身后、英勇挡住尖刀的那一刻,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时常想,如果当时他不第一个冲出去,也许就不会牺牲,但当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他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正是这份忠诚为民的英雄情怀,让他在关键时刻作出生死抉择!”“在冯警官离开的这些天来,我还时时想起他手把手教我网上办证的样子。我想对冯警官说,我已加入交通安全宣传队伍,还经常给乡亲们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父亲为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倒在了自己深爱的岗位上。他走得是那么突然,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他走得是那么英勇,让无数素不相识的父老乡亲挥泪为他送行。在父亲离开的这些天来,我和母亲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他、念着他。”……冯中成同志的事迹,像一缕炽热的阳光直射心田。他用一生服务人民、温暖群众,用生命守护人民、爱护群众的桩桩事迹,让人敬佩,催人奋进。回忆起关于冯中成同志的一幕幕,报告人阵阵哽咽,现场观众潸然泪下,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会堂。

整场报告会下来,冯中成同志的故事感动了太多人。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心有忠诚,行有方向,将化悲痛为力量,化怀念为动力,像冯中成同志学习,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忠诚为民。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和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