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szb1204002_004_01_s.jpg

活动现场

本网综合消息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公民法治素养,12月2日,“八五”普法规划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冉义智出席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来自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共4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让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将积极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根本法《宪法》、重庆市“八五”普法规划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推动宪法学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下路、沙子、河嘴等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在辖区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记者 龚雪梅 通讯员 岳宴炜 刘青霞 谭春花 孙建英)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