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助力企业打通外贸渠道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企业的国际市场迅速萎缩,订单大幅减少,企业发展难度不断加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动力,切实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积极协调沟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紧盯新加坡市场,拓展新的国际市场,进一步助推我县企业打通外贸渠道。

记者在重庆金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看到,首批发往新加坡的产品即将发货。“这批出口新加坡公司的订单共270件。我公司已经生产完毕,现在等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到我公司检查合格后,就可以顺利出货。”重庆金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样打开新加坡市场的,还有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谭妹子系列产品,特别是五仁脆椒、红油辣子,在县商务委等部门的推动下,与信达雅B2B跨境食品贸易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我们第一批产品出口后,市场反响很好,由于辣度适中、香味浓郁,产品很受欢迎。现在信达雅已经下了第二批订单,准备将我们的产品不断地推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

据了解,县商务委以新加坡市场为新的突破口,3次邀请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信达雅B2B跨境食品贸易平台等三方贸易公司专家到我县外贸企业调研,深入考察产品原材料来源、生产加工程序等。同时,县商务委还对接新加坡市场需求,向企业介绍新加坡专业市场现状,促进我县农产品与新加坡市场需求现实有效对接。

“通过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合作,我们已经将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有限公司、重庆金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产品推向了新加坡市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合作,帮助我县更多企业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