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外扔垃圾 这个习惯要改改

szb1204002_006_01_b.jpg

近日,记者在暗访时发现,在滨河公园天尧·山水别苑小区路段,有大量塑料袋、零食包装袋、废弃口罩等垃圾散落在垃圾箱周围(见下图),破坏了滨河公园原本美丽整洁的环境。很多市民在丢弃垃圾时,经常在距离垃圾桶只有几步路地方,随手一“投”,不管有没有扔进垃圾箱都直接走开,导致很多垃圾遗漏在垃圾箱周边。

当前,我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城区大街小巷的垃圾箱明显增多了,而且保洁力度也加大了,每天都会有环卫工人前来清扫垃圾、清洗垃圾箱,依然没有改变部分市民乱扔垃圾的陋习。

记者认为,垃圾不入桶,这样的不文明陋习,不仅给环卫工人增加工作量,还会影响市容市貌,甚至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县级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强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同时,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更好地维护城市卫生环境。广大市民也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做爱护城市环境的先行者,让环境更加干净宜居。  (本报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