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抓综合整治造“最美岸线”

szb1204002_007_01_b.jpg

整治后的岸线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水利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水清、岸绿、景美”为治理目标,切实推进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开展路面基层、边坡防护工程施工。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三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三标段全程约1.1公里。现在路面基层已经全面完成,接下来只需开展防护设施建设。”

据了解,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分为一、二、三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库岸治理及改扩建沿江道路,其中库岸治理2.39千米、沿江道路改扩建3.3千米,治理和修建道路后的整体效果将形成滨江景观带,最终实现环境的整体改善提升。整条滨江景观带分为滨水观光、天街印象、自然生态三大景观段:滨江观光段主要景观节点有滨江眺望平台、滨江漫步道、灯塔广场、观景廊等;天街印象段主要景观节点有千里古盐道、石壁浮雕、牌坊广场、下沉休憩广场等;自然生态段主要景观节点有生态防护林、石油油库、煤炭码头等。

目前,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标段已验收完毕,二标段已全部竣工,三标段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12月底全面建成投用。

西沱镇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后,不仅有利于维护西沱镇沿长江库岸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有利于防洪、修复和完善消落区生态环境。新增加的滨江眺望平台、滨江漫步道、灯塔广场以及观景廊等设施赋予了更多的文化、休闲内涵,使江岸变成群众休憩和休闲的生态乐园,也将有效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