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忠诚为民的好民警”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石柱举行

szb1204003_001_01_b (1).jpg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文/图)12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忠诚为民的好民警”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

2021年7月21日,县公安局车管所民警冯中成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被刺伤肝脏,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冯中成同志牺牲后,重庆市委、国家人力资源部、公安部相继作出决定,追授冯中成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向冯中成同志学习。

报告会现场,5位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冯中成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的优良品质、敢于斗争的昂扬锐气。

现场不少民警在聆听报告时情难自禁,流出了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要以冯中成同志为学习的榜样,把忠诚刻在心底,把使命扛在肩上,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在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县公安局西沱派出所民警秦川林说:“冯中成同志和我一起工作了五年多的时间,他平时的工作和生活我都耳濡目染,我会永远记住这位人民的好警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冯妍说:“我要以冯中成同志为榜样,弘扬英模精神,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一名窗口民警,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

“中成是他的名字,忠诚是他的信仰。这是对他一生最真实的评价。”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陈伟说,“冯中成同志用热血和生命兑现了自己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作为石柱公安人,作为他的战友,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接下来,“新时代忠诚为民的好民警”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还将在全市政法系统作巡回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