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 :“全民阅读进乡村”活动走进三河

szb1204003_002_01_b.jpg

送书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图书和展板前往三河镇,以送书和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全民阅读进乡村”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赞誉。

为办好这次“全民阅读进乡村”活动,县图书馆在事前向三河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了解民众的实际阅读需求后,专门选取了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趣味性的健康养生、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资料及儿童专业辅导书、趣味读本共200余册,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份精神食粮。

当天,送书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图书。三河镇玉岭村中药材种植专业户刘瑞发捧着一本种植方面的书籍爱不释手:“这本书,里面的种植知识相当丰富,正适合我发展产业的需要。”

鉴史而察今,继往以开来。为让广大群众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重温红色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县图书馆还在三河镇举办了以“阅百年征程,传递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展览活动。该展览通过一张张制作精美的展板和图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为民造福史、红色血脉史。现场群众通过追寻红色印记,内心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这次展览不仅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重要的是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观展现场,一位退休干部对本次主题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展览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崇高革命理想,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感情,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好风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县图书馆与各图书馆分馆、乡镇(街道)文化站、“农家书屋”合作,共举办了“全民阅读进乡村”主题活动20次,发放各类图书4000余册;巡回举办了 “阅百年征程,传递精神力量”主题展15次,观展群众上万人次;举办了“良玉大讲堂”读书活动 8 次,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达200余人次。

近年来,县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县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为培植文化底蕴、夯实文化基础、推动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