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

szb1204003_003_01_b.jpg

工作人员给市民宣传用药安全知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药品安全法律维权意识,12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在良玉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提醒大家,买药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医疗机构购买,且注意保留小票或相关凭证。如果你觉得这个药品有问题或是假冒伪劣产品,可以拨打12315举报,进行依法维权。”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折页、设置专题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如何正确查询药品说明书、区分药品和保健品、处理过期药品等安全用药知识。特别是对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的安全用药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他们还宣传《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县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药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和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消费者的用药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