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第二季摩托车驾驶技能挑战赛

szb1204003_005_01_b.jpg

参赛选手在竞技中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周伟 文/图)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由县公安局、县安委会道安办主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柱支公司承办的“人保财险杯”第二季摩托车驾驶技能挑战赛在五方国际广场举行,来自县内外各个行业的 80 名参赛选手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对决。

本次活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让广大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公安部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来,“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我县从2012年至今,已先后开展了“遵守交通信号”“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七类违法”“拒绝危险驾驶”“社会协同治理”“尊法守规明礼”“细节关乎生命”“守规则除隐患”“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宣传活动。在这10年里,我县交通安全风尚正在逐步形成,文明交通出行日益成为广大群众的普遍认知和自觉行为。

本次比赛共设执法组(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摩友档车组、摩友踏板组三个组别,设置了“大八字”绕桩驾驶、“小八字”绕桩驾驶、狭窄空间调头驾驶、“Z字”绕桩驾驶、“十字”绕桩驾驶等9个项目。期间若出现熄火、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垫脚或撞桩等失误,在总成绩中将增加相应时间,完成比赛用时最少的选手获胜。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骑着摩托车一会儿如离弦之箭,一会儿如躲避鹰击的脱兔,闪转腾挪,快慢结合,紧张激烈的“PK”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刘杰、魏俊伦、朱超越分别获得了执法组、踏板组、档车组一等奖。

“我是从忠县过来参加比赛的,感觉这个比赛很有意思,不仅能让我以车会友,也让我对交通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体会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在这里,我也呼吁大家骑行时要戴好头盔护具,遵守交通规则。”来自忠县的参赛选手秦娅丹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