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2022年预算公开评审

本网讯(通讯员 唐凤娇)为规范预算单位的收支行为,提高预算安排的透明度,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近日,县财政局组织了县人大、县政协、县审计局等专业部门财务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对2022年全县预算单位申报的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进行公开评审。

此次公开评审采用汇总评审和专项评审两种方式,对于常年性项目、延续性项目、经常性项目、有法定和固定标准的项目,由县财政局对口业务科室汇总向评审专家组作简要汇报;对于新增项目、只有暂定标准或无标准的项目,由项目申报单位向联合评审组作详细汇报,重点说明项目的立项依据、绩效目标、执行条件、经费测算等情况。联合评审组通过提问、审议、汇总等流程后,最终形成“通过”“调整”“再评议”“未通过”的评审意见,作为财政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据统计,本次参与评审的项目共计630个,评审通过项目352个、调整项目228个、未通过项目50个,压减支出5.1亿元,审减率19.2%。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