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害人害己 拒乘从我做起
我县持续开展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秩序专项整治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维护相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11月以来,在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县交通局联合公安、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持续开展了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秩序专项整治。

近日,记者在马武镇来佛社区看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琨正在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乘坐“黑车”的危害性,并提醒大家主动拒乘“黑车”。

“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如何正确识别正规客运班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呢?”王琨说,私家车的保险里面是购买的自用,自用就是只能自己使用,不能从事运输经营。

执法队员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并张贴宣传画报,对打击“黑车”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群众主动拒乘“黑车”。同时,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还通过“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场镇、进社区、进院坝)方式,广泛宣传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老百姓珍爱生命、远离“黑车”,切实增强广大老百姓的安全出行意识。

据统计,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15场次。

马武镇腾龙村村民秦宗秀告诉记者:“通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我对‘黑车’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黑车’的确不安全。今后,我要给身边的朋友、亲人讲,出行不要乘坐‘黑车’,一定要坐正规客运车辆,对自己的安全才有保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从今年11月初持续至明年3月底。整治对象包括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小型及以上客车;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小型及以上客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候客;客运班车未按雨雾冰雪应急联动规定限时发班和未按限制速度超速运行。整治期间设立有奖举报,对经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举报电话:73322400(交通);73209122(公安)。

王琨介绍,整治期间,他们将重点围绕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以及网约车驾驶人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候客等违规行为猖獗的乡镇、线路和旅客集散地开展集中整治。欢迎和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或提供线索。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黑车”害人害己,拒乘从我做起。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