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观养”精品景区 打造“文养”心灵驿站


万寿古寨篝火晚会

千野草场云海

西沱云梯街

桥头大寨坎

千野草场无动力滑翔赛

油草河秋景

大堡梁冬雪

西沱古镇花灯表演

千野草场绿树成荫

大风堡雪景

七曜山峰丛

品味原汁原味的石柱风景和土家风情,是“康养石柱”的魅力所在。

近年来,围绕“康养”这一发展关键词,我县致力于精品景区的升级打造,并认真梳理文化底蕴,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合起来,凝聚成强大的吸引力和包容力,让游客浸润其中、尽情感受。

在石柱,西沱古镇、万寿山两大文旅融合景区尽显“观养”“文养”之魅力。西沱古镇古称“西界沱”,始于秦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以“历史悠久、布局奇特、人文荟萃、民风淳朴”闻名于世,有“千年古镇西界沱,万里长江第一街”的美誉,是中国第一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由云梯街、巴盐古道、水磨溪湿地自然保护区等景点组成。万寿山蕴藏着神秘的土家、土司、军事文化,巾帼英雄秦良玉历史文化在此汇聚,景区由“男女石柱”、秦良玉古战场遗址、悬崖栈道、寿星造像、佛教摩崖石刻等景观组成。

石柱因其夏季21℃的独特气候条件,使消夏避暑成为黄水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当夜幕降临、群星闪耀之际,黄水夜晚的狂欢便拉开了帷幕。距离黄水半小时车程、位于冷水的云中花都夜游灯光秀,森林飞人、花都秋千、花海夜漂、云霄滑车……消夏夜晚可以在此享受不一样新奇体验。与云中花都相距不到5公里的“Let's go”游乐世界,同步推出魔幻音乐喷泉、魔幻灯光秀以及9D电影等全新体验,白天依然可以享受七彩速滑、草上飞车等传统旅游项目。夏天露营最佳地非石柱莫属,全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千野草场露营基地等都是仰望星空、拥抱大自然、享受天然氧吧的绝佳之地。

据了解,目前石柱对外开放的景区有黄水旅游度假区,“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以及巾帼英雄秦良玉屯兵之地万寿山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毕兹卡绿宫、万寿古寨、黄水药用植物园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另外还有七曜山地质公园、广寒宫、“Let's go”游乐世界、云中花都、太阳湖、月亮湖、油草河、中国一号水杉母树、莼菜公园等景区。此外,消夏节期间西部名秀、土家大型歌舞《天上黄水》每晚上演。

近年来,石柱以大风堡—太阳湖5A级景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创’工作为抓手,启动了一批A级景区的打造。今年年底预计全县A级景区总数将达到7个。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巾帼土司城、冷水特色康养小镇、石龙国际文旅、黄水懒人山谷等重点文旅融合景区。

(图片来源:县摄影协会)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