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 召开“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日,县生态环境局会同县林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对市生态环境局确定的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点位开展了实地核查。为准确研判点位违法违规情况,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近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推进会,对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研讨。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参会单位学习了《重庆市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暂行办法》,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五部门联合印发的《“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县林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委、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县级有关部门,西沱镇、黄水镇、枫木镇、洗新乡、金铃乡等乡镇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点位违法违规情况,并对整改措施提出了初步建议。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深入摸底排查,核实项目各项手续办理情况,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我县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更好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进一步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