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 新建排水沟 排水又排忧

szb1130002_001_01_b.jpg

村民正在疏通田地里的排水沟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文/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鹤镇坚持利民为民,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把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化解了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果。

近年来,黄鹤镇鱼龙村采用“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85户农户打造了320亩茶叶示范基地,持续助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然而茶叶示范基地在发展中也遇到了难题。

茶叶示范基地位于山脚,地势低洼,容易受降雨影响,导致田地里经常出现积水现象,致使基地内部分田地里的茶叶叶片泛黄、根茎细小、枝条稀疏,长势较差,严重影响农户的经济收入。

为切实解决茶叶示范基地在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黄鹤镇党委政府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后,立项争资53万余元开展了排水治理工程,包括新建排水沟1239.7米和蓄水池2座。今年上半年,该排水治理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茶叶示范基地看到,梯田中修建的混凝土排水沟依山就势、布局科学。整个茶叶示范基地“天干无水浇灌,洪涝无法排水”的情况得到了有效解决。

茶叶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基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的问题,当地党委政府都悉心帮助我们解决好了。如今茶叶长势较好,预计茶叶产量达1万斤以上,直接收入应该在50万元以上。”

黄鹤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黄鹤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接下来,黄鹤镇将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摸排问题,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