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一行

重报消息(记者 罗静雯)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余剑锋一行。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市领导郑向东、陈金山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余剑锋一行来渝推进合作,感谢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我们坚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我们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着力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多层次轨道交通网、世界级机场群、长江上游航运枢纽,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4极之一。中核集团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近年来不断深化与重庆合作,在渝业务涵盖工程建设、核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中核集团与石柱县建立结对帮扶机制26年来,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帮助改善基础设施,深化教育、人才、消费等方面帮扶,助力石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中核集团深化与重庆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装备制造、生态环保、核医疗健康等方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余剑锋感谢重庆对中核集团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拥有国家战略定位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近年来转型发展步伐很快、变化很大。我们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与重庆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深化新能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全面推进石柱县乡村振兴,助推石柱强县富民,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核集团,市有关部门、石柱县负责人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