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溪村:300多亩木瓜迎来首次丰收

p3_b.jpg

已装袋的木瓜准备装车运输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时值初冬,大多数农产品已归仓。丰收的场景却在中益乡华溪村继续“上演”。经过4年的长效管护,华溪村与企业通过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的300多亩中药材木瓜迎来了首次丰收。

近日,记者在华溪村向家坝看到,由当地村民组成的采摘队不停穿梭在木瓜基地里,把一个个硕大金黄的木瓜采下装袋。企业和村集体在发展木瓜产业的同时,当地群众也积极加入产业管护和采收,实现增收致富。盐井村村民马学兰说:“我在中药材公司打点零工,一年下来就有1万多元的务工收入。”

据了解,2018年,华溪村进行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将中药材木瓜产业作为长效产业。经过4年的精心管护,木瓜今年开始采摘,迎来了首次丰收。木瓜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传统中药材,在抗胃溃疡、肠损伤,保肝,增强免疫,抗炎镇痛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作用。采收后的木瓜将被加工成一系列产品来发挥功效和增加附加值。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介绍,今年300多亩木瓜预计产果能达到7万斤左右。接下来,他们将把木瓜深加工成果酒、饮料等产品,大力提高木瓜产值,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