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变成“销售员” 牵线搭桥卖花椒

p2_b (1).jpg

村民正在采摘花椒(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彭少)“今年我们的花椒多亏了这些干部,要不是他们,花椒又要堆在屋头哦!”日前,黎场乡深溪村的花椒采摘进入尾声,镇村干部变成“销售员”,帮助群众牵线搭桥,找到销路,销售价值27万元的花椒,解决了群众的销售难题。

近年来,黎场乡因地制宜,将花椒产业作为发展支柱产业。深溪村通过“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大规模种植花椒,农户种植面积达300余亩,包括67户散户种植的140多亩。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餐饮业发展疲软,大量库存花椒无法走上餐桌,致使花椒销售遇到了瓶颈,群众花椒的“销售难”成为了最大问题。

“花椒保存时限短,到了花椒收获季节,我们必须快速采摘,马上卖出去。”深溪村党支部书记谭忠文介绍,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有专人负责销售花椒,但是散户就不容易找到销路,不能及时对接沟通收购商,花椒只能囤积在家。花椒存放时间太长,轻则影响品质导致贱卖,重则全部烂掉,农户颗粒无收。

村民胡海是种植大户,今年收获了2000斤花椒。他说:“这两年销路不好找,种多了怕亏本,只能减少种植面积,还好今年乡上和村里的干部帮我们找销路,花椒卖了个好价钱,5.2元一斤。”

“花椒能否销售出去,卖上好价钱,直接关系群众的增收致富。”谭忠文说,在黎场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溪村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过村“两委”的多地考察、深入调研,终于在贵州省找到了大量花椒收购商,让村民的花椒再也不愁卖了。

谭忠文表示,下一步,深溪村将继续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落脚点,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