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石柱支行为中益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发放首笔贷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为加快推进中益乡农文旅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日前,农业银行重庆石柱支行(以下简称农行石柱支行)成功为中益乡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发放首笔贷款180万元,开启了 “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据介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益乡将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取暖”,成立了石柱县益起奔跑文化传播公司。

为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产品模式,农业银行重庆石柱中益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新成立的石柱县益起奔跑文化传播公司急需特色产业发展资金。

对此,农行石柱支行党委高度重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提供信贷支持,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迅速成立了信贷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中益乡政府和石柱县益起奔跑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研究协调,积极为该笔贷款申请绿色通道,通过“银+政+企+担”四方合力,有效促成这笔贷款的成功发放。

该笔贷款的及时发放,不仅推进了中益乡的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驶入了“快车道”,同时有效深化了银政合作关系。石柱县益起奔跑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笔贷款资金,他们将充分发挥村集体和村民的主体作用,让村民加入到集体事务的决策和监管中,激发大家参与的内生动力,群策群力加快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确保贷款效益最大化。

“致力于用‘金融智慧’解决发展难点、政府焦点、民生痛点,着力解决‘单个融资难、市场运作难、产业发展难’等难题,是我行的责任和义务。”农行石柱支行负责人表示,农行石柱支行将充分发挥大行担当,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农业产业振兴为核心,不断深化、固化、强化“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力度,深耕县域普惠小微企业,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有效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进程加速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