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向东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让风景成为“生活” 让生活成为风景

郑向东(前排右一)、张华(前排右二)调研中益乡坪坝村夏布非遗车间产品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1月24日,副市长郑向东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等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石柱县县领导张华、郭小萍、何德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桥头镇驻乡工作队队长江波参加调研。

郑向东来到中益乡坪坝村和华溪村,调研了解壹秋堂·夏布非遗车间和初心学院运营情况,走访了部分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对我县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有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精准有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石柱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出一条具有石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桥头镇瓦屋村,郑向东详细了解桥头镇乡村振兴总体规划、道路交通规划和瓦屋村农文旅融合“瓦邦部落”美丽乡村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桥头镇作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发展前景广阔。石柱县和桥头镇要依托优势资源,用好帮扶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宣传营销,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统筹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坚持区域联动、科学开发,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把桥头镇打造成四季乡村旅游目的地。

郑向东还来到瓦屋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访群众,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座谈会上,群众代表针对桥头镇场镇至瓦屋村、赵山村、长沙村天然气管道桥墩建设问题和田畈村道路扩宽问题表达了诉求。郑向东现场明确市级和县级有关部门责任和时限,立即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他强调,桥头镇要充分发挥资源效益,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激活乡村业态,让桥头的风景成为群众和游客们的“生活”;要在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上下大功夫,打造靓丽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桥头人民的生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郑向东还调研了南宾中学应急避险迁建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