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剑锋来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余剑锋一行在下路街道白鹤村调研.jpg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文/图)11月25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副市长郑向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等一同调研。

在金铃乡,余剑锋一行详细了解了金铃乡场镇农文旅产业融合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金铃乡政府灾后恢复建设及党建平台建设情况。余剑锋强调,产业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长久之计。中核集团定点帮扶石柱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石柱县委、县政府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强化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献智出力,打造出一批高品质的乡村振兴旅游示范项目,让游客留得住、玩得好、住得下,真正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要依托行业优势,保护好民宿民居原始风貌,进一步挖掘当地传统特色文化,将金铃乡打造成旅游特色小镇;要加快推进各类定点帮扶项目落地,建立集帮扶、投资、商业化运作为一体的企业化运作模式,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位于下路街道白鹤村的“山楂大院”民宿项目建设总投资270万元,建成主体共上下两层,共1200平方米,周边配套建设有1200平方米滑草场、6亩莲藕综合养殖塘、44亩生态采摘大棚及餐饮、娱乐室、会议室。现正投资160万元建设步游道、周边绿化环境、部分连接公路及配置90盏照明路灯。

在详细了解了“山楂大院”民宿项目建设情况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后,余剑锋强调,石柱县要进一步打通社会资本流入乡村产业发展的渠道,改革传统利益分配制度,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价值效应,推动乡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强化人才回引,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他表示,中核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石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与石柱人民一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进。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