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电商展销活动受“追捧”

szb1125002_002_01_b.jpg

村民正在选购产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文/图)三益蕨根粉、中益蓝莓、下路土豆片、临溪饼干……11月22日,沙子镇2021年电商特色农产品推介展销活动在人和社区文化广场启动,吸引沙子本镇和其它乡镇的1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公司)参展。现场展销的数十种农特产品受到了群众的热烈“追捧”,纷纷选购心仪的产品。

据了解,此次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沙子镇政府主办、沙子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展销我县优质农产品,繁荣我县农产品流通市场,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同时推动沙子镇互联网与农副产品深度融合,实现“山货”变“网货”,让当地的农特产品插上翅膀“飞”出大山,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沙子镇紧扣“生态康养地·壮美沙子关”发展主题,把农村电商作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电商扶贫模式,不断做强“老字号”黄连产业、做实“新字号”深调产业、做精“贡字号”莼菜产业、做靓“野字号”森林食品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2020年,沙子镇农特产品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总金额达96万元,其中在“拼多多”平台销售莼菜5393单,单品销量在全县同类产品排名第一。今年以来,全镇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0余万元,深入推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本次展销活动现场,在重庆凡勇食品有限公司展台上,整整齐齐摆放着蕨根粉、蕨根面、葛根粉、葛根面等多种农特产品,当地群众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询价、购买、付款、称赞声不绝于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推销了农特产品,又提升公司知名度,可谓一举两得。

“我家住在人和社区,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展销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我今天买了200元的产品,抽奖时还中了1个一等奖,太幸运了。”年过古稀的黄学梅老人被现场热闹的展销氛围深深感染。

沙子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大数据驱动为核心,以云服务、智慧物流等技术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农村流通设施,提升农村电商站点服务水平,促进产销对接,全力推动电商与实体经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让电商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