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河岸垃圾 美化人居环境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谭学祥)近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母亲河美容”活动,对龙河靴井段沿岸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当天,在双庆大桥至芭蕉滩长约1公里的龙河段,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对两边河岸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经过约2小时劳动,河道两边垃圾杂物全部被清理干净,沿岸环境焕然一新。

“这里地处县城近郊、环境优美、水流较缓,吸引不少钓友前来休闲娱乐,导致沿岸垃圾较多。我们切实落实河道巡查和保洁制度,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对广大钓友进行劝导,号召他们自觉维护河道河岸生态环境。同时,定期组织河道保洁员进行清理,全力确保母亲河水清、河畅、景美。”红井社区居委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和孩子一起做公益、体验生活、增进感情,还能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增强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马大哥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