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事迹感人肺腑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我县举行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仪式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岑亚豪 王睿 文/图)11月23日,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仪式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袁勤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效,县委书记张华,县领导谭新生、向东、冉启明等出席仪式。

下午2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国歌奏毕,程效宣读了人力社保部、公安部《关于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袁勤华向冯中成同志的家属颁发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石柱公安队伍是一支拥有光荣历史,崇尚荣誉、能打胜仗的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石柱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主线,忠诚履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凝心聚力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

袁勤华强调,冯中成同志是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涌现的重大先进典型之一,是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石柱县公安局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引导广大民警学英模、见行动,争当模范表率,努力做“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学习冯中成同志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勤学不辍的进取精神,做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业精技强、敬业奉献的表率,始终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刻在心上、落在行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张华代表县“四大家”和全县55万各族人民,向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的冯中成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冯中成同志的亲属致以诚挚慰问,向市公安局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冯中成同志从警30年来,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为身边有冯中成同志这样优秀的人民警察而骄傲,为石柱有这样杰出的英雄模范而自豪。全县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和人民群众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崇尚英模、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