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清理边沟边坡提升路域“颜值”

szb1123002_004_01_b.jpg

志愿者在清理人行便道边的杂草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村组公路、人行便道的路域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确保秋冬季节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三星乡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全乡6个村集中开展“整路容、除隐患,全力打造畅安舒美道路”边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路域环境整治高潮。

围绕保通、保畅、保洁“三保”重点,三星乡以村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整治体系,形成了乡村组三级网格化路域环境整治责任制。

为确保路域环境整治情况明、底细清,三星乡各村先期组织人员对各村村组公路、人行便道的路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摸排,对事故易发路段缺损的道路标志牌进行了统计和汇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台账。

志愿服务活动中,各村组织起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户和已脱贫户等,对村组公路、人行便道路面的落叶进行了集中清扫,对掉落在路面的泥石砂进行了集中清运,对道路边坡、边沟的杂草和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堵塞排水沟、涵管的堆积物进行了清运和疏通,对道路沿线的绿化苗木进行了适度修剪和管护。

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三星乡群策群力,清理了村组道路、人行便道170余公里,集中整治道路泥石砂占道隐患32处,配合县级相关部门完善道路标志牌109块,清理边沟垃圾和堆积物200余吨,村组道路呈现出整洁靓丽的新形象。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使全乡的道路达到了路面干净整洁、路肩边坡无杂草、边沟畅通无淤塞的目标,有效提升了路域整体环境质量,营造出了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三星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乡政府将继续保持攻坚势头,不懈怠、不松劲,加大村组道路、人行便道的养护保洁力度,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防止路域环境反弹回潮,通过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