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架起“民心桥”连通“致富路”

szb1123002_001_01_b.jpg

凉桥河坝上新建的“民心桥”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文/图)“这座混凝土桥修好后,下大雨再也不愁没法过河了。”“现在出门有了新修的桥,过河上山种黄连,更安全了。”“党的政策就是好,真的是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近日,记者在枫木镇石鱼村采访时,当地村民激动地说,当地党委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为村里架起了两座“民心桥”,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更连通了他们的“致富路”。

据介绍,在石鱼村新建组凉桥河坝(小地名)和熟田组丁家坝(小地名)的小河上,该村在10多年前用水泥预制板搭建起了两座人行桥,供当地数百名村民生产生活出行。

然而在2020年夏季,一场洪水冲毁了这两座人行桥,给当地村民的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不便,村委会便组织人员用钢管加固小桥后,铺上木板供村民临时出行。村民们行走在摇摇晃晃的木板小桥上,特别是在运输黄连、粮食等农作物和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的时候,感到既不方便,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近年来,新建组和熟田组的村民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在河两岸的田地和山林间因地制宜发展了1000余亩莼菜、黄连等特色产业,修建一座安全稳固的新桥,实现安全出行和助推特色产业发展,一直是当地村民最大的心愿。

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枫木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了解到石鱼村村民的需求后,枫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方协调,争取项目,在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总投资122万元,于今年9月上旬破土动工,在新建组凉桥河坝修建起了一座长33米、宽2.5米的混凝土结构桥,在熟田组丁家坝修建起了一座长20米、宽2.5米的混凝土结构桥,彻底解决了当地村民汛期通行难和发展产业难的问题。

“这不仅是一座‘民心桥’,更是一座‘致富桥’。新桥修好了,道路畅通了,人心更暖了!”扛着木柴行走在凉桥河坝的混凝土桥上,新建组村民高中友乐滋滋地告诉记者,建好新桥不但给他们带来出行便利,而且通过助推产业发展,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现在村民们发展黄连、莼菜产业的积极性更高了,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