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小学用“三台”筑牢校园“防毒墙”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崔坤祥)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今年以来,临溪小学利用“三尺讲台、媒体平台、家校T台”,常态化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筑牢了校园“防毒墙”。

妙用“三尺讲台”。临溪小学利用班会课,分别从毒品知识、吸毒危害、拒绝方法、防范措施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防毒的相关知识,阐释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开展禁毒知识微演讲与微竞赛、小小手抄报与科幻绘画等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辨毒、防毒、禁毒、拒毒氛围。

巧用“媒体平台”。临溪小学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线上观看有关禁毒节目、警示教育片、缉毒影视等,让大家识别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要远离网吧、KTV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不接收陌生人的各类饮料、糖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借用“家校T台”。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让孩子远离毒品危害,临溪小学家校联动,各班级通过微信(QQ)家长群,在互动交流禁毒知识的同时,开展禁毒电子问卷调查,实现家校联合禁毒教育的常态化和持续化。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临溪小学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系列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大量禁毒知识。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做拒毒防毒宣传员。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