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 修建“民心桥” 温暖百姓心

p4_b.jpg

临时修建的交通便道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鹤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切,梳理民生“台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鹤镇鱼龙村常住人口2000余人,村内有一条蜿蜒的小河将全村一分为二,河道上建有2座桥,是通往洗新、新乐等乡镇的交通要道。今年6月,该村遭遇一场特大强降雨,河道水位暴涨、山洪频发,导致2座桥被拦腰冲毁成为断头桥。桥梁的损毁直接影响沿线村组3000多名村民的出行和过往车辆的通行,也使孩子们上下学面临安全隐患。对此,当地村民急切希望能及时修复桥梁,恢复道路交通安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发现问题就要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一直以来,黄鹤镇党委政府将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头等大事。面对群众出行难问题,黄鹤镇采取“两步走”措施,一方面投入25万余元,加快修建了2条临时交通便道,以满足群众日常出行;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帮助支持,重新规划设计2座抗洪桥,全面有效解决汛期“水患”问题。目前,抗洪桥施工方已完成项目规划,预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于11月下旬进场动工。

黄鹤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鹤镇结合当地近30年来发生特大洪水的实际情况,对桥梁设计进行了优化,一是增加桥梁的泄洪量,增至原泄洪量的2.5倍;二是提高桥梁的建设质量,增强桥梁的抗泄洪能力。桥梁建成后将有效抵御洪水带来的损毁,解决黄鹤、洗新、新乐等沿线乡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