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p1_b (2).jpg

工作人员检查药品实名登记落实情况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1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派出检查组,对全县各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当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销售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台账,药店工作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消费者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执行、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引导经营者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11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全县各乡镇(街道)零售药店280多家。经检查,大多数药店能够全面落实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但个别零售药店也还存在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等情况,对此种情况,县市场监管局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县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把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口,加大检查力度,做到不漏一店、不留死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