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消除设备隐患 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p1_b (1).jpg

工作人员在检查供电设备

本网讯(通讯员 徐冬 李登峰 文/图)11月17日,笔者看到,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在220千伏南宾变电站,对该站2号主变进行预试定检,并对该供电设备进行隐患处理,以消除设备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度冬。

据介绍,220千伏南宾变电站是该公司唯一一座220千伏变电站,是石柱电网的核心枢纽变电站。在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该公司专业人员联合山东泰开设备厂家对石柱辖区内的变电站进行特殊巡查,发现220千伏南宾变电站2号主变102间隔开关机构箱严重进水及家族性缺陷,存在安全隐患。随即,该公司积极制定检修方案,并迅速组织专人对该站相关设备进行检修和预试定检,全面消除设备隐患,保障该站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于今年10月份制定了石柱电网今冬明春保供电方案,并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保供电时段,加强应急抢修管理,完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此外,在加强日常运维管理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变电设备特殊巡视和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南宾变电站110千伏54台GIS刀闸三工位机构、龙潭变电站主变、黄水变电站15组35千伏刀闸、鱼池变电站主接地网等设备的大修工作,消除了楼房湾等13座变电站动力电缆混沟消防隐患。同时,还对47台110千伏油浸式电流互感器进行了专项排查治理和19座变电站120余处防小动物隐患进行了排查治理。

据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严格落实上级今冬明春保供电各项工作部署,以夯基础、除隐患、强管理为工作指引,加快推进专项工程及隐患治理项目储备计划,持续深入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输、配电线路防冰和树障清理,进一步完善物资、人员、车辆等应急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石柱电网今冬明春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