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万亩火棘迎来最佳观赏期!

szb1118001_004_01_b (1).jpg

火棘红遍千野 (本网资料图片) 

一入初冬,石柱有个地方就美成了仙境。这里的万亩火棘像是涂在石林上的红色颜料,穿行其间,犹如漫游画中,诗意盎然……这里就是千野草场。

每每秋季,火棘就结出了一串串火红的果子,遍布整个千野草场,成为金秋石柱独特的景致。千野草场平均海拔1300米,景区内资源丰富,集山、林、草、石、畜于一体,万亩草场、万亩火棘、万亩石芽、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镶嵌其中,芳草萋萋,牛羊遍地。其中,万亩火棘是千野草场的一道著名景观,夏季白色的火棘花“雪海”一到金秋就演变成了万亩“火焰”,构成一幅难以复制的绝美“图画”。这里更是重庆市唯一成景观的火棘观赏地。

火棘夏有繁花,秋有红果,是一种夏可观花秋可赏果的著名景观植物。而千野草场的万亩火棘观赏期从10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次年4月,火棘果密密匝匝地挂满枝头,或夹缝丛生,或肆意蔓延在草甸上,艳丽的红色和浓郁的绿色交相辉映,为你带来一场轰轰烈烈的视觉盛宴!千野草场景区还以火棘为主题开发了火棘园艺场、火棘迷宫、火棘山、红籽大道等景点。漫步在红籽大道,满目所见的是不同层次的红:耀眼的火红、温暖的橙红、浪漫的玫瑰红……秀丽又壮观!

此外,壮观的“火棘海”成为了最佳的拍摄背景,和三五好友在鲜艳的火棘丛中随手一拍,便是一组出圈大片!尤其是下雪时,一定要来打卡!火棘如穿着大红斗篷的”姑娘“,笑意盈盈地蹁跹于白茫茫的一片大草原里;又如晚春的海棠,又像盛夏的芙蕖,“活”出鲜明的个性。随着初冬到来,满山火棘果已经红透草场,正是观赏火棘果的最佳时间。择一周末和三五好友一起来打卡吧!

(县文化旅游委供稿)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