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发展蓝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szb1118002_007_01_b.jpg

村民正在理沟提厢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近日,记者在中益乡光明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栽种新到的蓝莓树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光明村村民秦中旬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蓝莓基地做工,一年的收入有2万多元。现在,我们房子修好了,环境变漂亮了,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日子过得像蜂蜜一样的甜。”

据了解,2020年,中益乡光明村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合作模式,发展了70多亩的蓝莓,销售额达到了8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当地群众增收。

重庆中益蓝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计划扩大蓝莓种植规模,新增蓝莓种植面积180亩,持续壮大蓝莓产业。接下来,他们将做好蓝莓产业管护,提高蓝莓品质,拓展蓝莓产业链条,大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