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
以“四个真”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11月17日,我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小萍、李燕明、孙开武、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和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开展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工作第一年,意义大、要求严、标准高,考核评估不仅是工作检验,更是政治检验。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考核评估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紧张起来,以临战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决胜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最好的成效迎接考核评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紧张起来,做到行动真落实,坚持严、实、细、紧要求,严格对照内容和标准逐项落实,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抓实“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群众增收等实体工作,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

会议强调,整改成效最终要体现到考核评估结果上来,容不得半点侥幸和虚假。要做到问题真整改,靶向精准施策,全面深入开展一次大摸底、大排查,找准查实短板弱项,分类建立台账清单,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成效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会议要求,要做到群众真满意,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成效宣传力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责任落实既是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也是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要做到责任真压实,强化组织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下沉到基层一线,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督促指导,做到换人不换事、工作不断档,严格督查问责,以真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

会议还对全民反诈、小额信贷、农村改厕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驻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涉农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