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警方帮助离散30年家庭实现团圆梦

szb1116003_003_01_b.jpg

哈某双率其儿子哈某进来到县公安局赠送锦旗(县公安局供图) 

重庆法治报消息(记者 徐平)近日,群众哈某双率其被拐30年的儿子哈某进及亲朋满怀感激之情来到县公安局赠送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谢。

据了解,原来儿子哈某进于1991年5月4日,在石柱县师范附小玩耍时被人拐走,30年来哈某双夫妇及家人一直苦苦寻找未果。石柱公安始终没有放弃寻找,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团圆”行动的统一部署,及时采集了哈某双夫妇的血样入库。2021年10月,在重庆警方和福建警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DNA全国库进行比对发现,福建省晋江市吴某丁与哈某双夫妇符合亲缘遗传关系,经对吴某丁生活经历核对,确定其为我县30年前被拐儿童哈某进。通过两地警方充分协作,2021年11月3日,哈某进终于回到石柱县城家中,与父母相认,一个风雨飘摇30年的离散家庭终于实现团圆梦。

石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共同为失踪被拐儿童父母或疑似被拐人员,找到他们的亲人,让更多的离散家庭实现他们的团圆梦!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