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林调研我县检察队伍建设工作

高松林(前排中)、张华(前排左)调研我县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1月15日,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松林到我县调研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等一同调研。

近年来,县检察院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卓有成效,创先争优有力有效、业务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整顿扎实有序、队伍精神状态良好。高松林来到县检察院,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制度、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对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松林强调,石柱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检察办案水平,以高效能履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为石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张华指出,县检察院队伍是一支有朝气、有活力的检察队伍,是一支清廉高效的检察队伍。一直以来,县检察院积极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特别是在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为县检察院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