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调研我县学校“双减”工作

黄政(前排中)在回龙中学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陈静)11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到我县调研学校“双减”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当天,黄政先后前往回龙中学、南宾小学详细了解学校课程设置、课后服务、作业管理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相关学校工作汇报,并与师生交流,共同探讨“双减”相关问题。

黄政对我县坚决贯彻中央和全市“双减”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义务教育阶段是学生树品德、学知识、长身体的重要时期,学校要落实“双减”责任,合理设置教学课程、科学规划课后服务、持续抓好道德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政强调,石柱各中小学校、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深入落实“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全面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准确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设计课后服务课程,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实现减负提质;要明确部门联动工作职责,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石柱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黄政强调,石柱各中小学校要坚持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各环节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就诊;要认真查验来访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轨迹等情况,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措施;要统筹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周边交通安全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